今年一定要參加TGDF的理由第二彈:幻象成真《Superliminal》

利用幻視與錯覺作為玩法核心的遊戲並不罕見,其中最知名的大概就是《紀念碑谷》Monument Valley了(其製作人也曾是TGDF的嘉賓)。不過不少遊戲也陸續以幻視為概念開發,甚至在某些表現上更為引人入勝,其中脫穎而出的一款遊戲就是《Superliminal》。

《Superliminal》是第一人稱3D的解謎類遊戲,利用旋轉、zoom-in、zoom-out的錯視方式,放大縮小或疊合室內的物件,來進行解謎操作。GameCritics曾將《Superliminal》讚譽為「可能是繼portal以來最創新的第一人稱解謎類遊戲」,而Eurogamer則稱之為「心與腦並用的解謎傑作」。

這款遊戲也獲得了IGN 2019年最佳解謎遊戲的提名,以及東京電玩展Sense of Wonder Night的觀眾評選獎(Audience Award)。《Superliminal》開發者,Pillow Castle Games的Albert Shih是今年TGDF的講者之一,他將揭示視覺與遊戲的神祕關聯,對於解謎遊戲機制、錯視有興趣的你,千萬別錯過這場講座!

更多精彩講座,請見講者列表,並立即進行今年TGDF事前登錄

http://pillowcastle.org/presskits/superlim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