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雨塵

唯晶科技 營運總監

孫雨塵從小就沉迷於遊戲,只要一天不玩遊戲就渾身不對勁,曾應徵遊戲企劃職務但未能如願,後來進入人資領域,數年來輾轉在各個不同產業累積經驗,最後彷彿命中注定般,在因緣際會下從經營管理的角度進入了遊戲產業。 

秉持對遊戲的熱忱,孫雨塵在遊戲公司如魚得水,能夠快速地掌握遊戲生態與製程,利用過往各種產業的經歷,從經營策略、市場分析、公關行銷、人才管理、制度設計…等層面,為公司及研發團隊建立高效、積極、熱情的開發環境,也致力於優秀人才的發掘與培育。

孫雨塵的議程


大浪淘沙,急起直追:我們如何在風起雲湧的全球遊戲產業競賽中,避免掉隊,保持參賽權

Day 1 - 11:00 - 12:00
語言: 中文

這幾年來全球遊戲產業突然以極快的速度進步及發展,在市場規模、產品創新、技術升級、以及人才競爭的強烈程度,與短短五年前相比已完全不可同日而語。這幾年新創立卻極其強大的遊戲公司與團隊很多,許多老牌國際大廠辛苦應戰,部分保住了行業地位,但也有部分黯然走下舞台。本議程將分享唯晶科技為何選擇從一家依靠自主研發產品的公司,轉型成為退居幕後與國際大廠協作的外包公司,以及在過去幾年當中,如何一次次自我省思、拋下包袱、調整定位、並得以繼續擁抱機遇的故事。

對於遊戲開發負責人或資深人士,本次議程你將會得知許多世界級大型遊戲公司如何藉由投入鉅資研發嶄新的技術與製程來確保領先地位,以及在這個充滿機會但又強敵環伺的年代,一個團隊如何藉由與國際大廠的協作經驗,來保持競爭力、避免掉隊。對於一般研發人員或期望加入遊戲產業的新鮮人,藉由本次議程你將可以明瞭當前全球遊戲產業極為競爭的現況,以及帶給遊戲研發人才的重要機遇為何。